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文教

清鎮市衛城鎮——

禁毒宣傳進校園

2021年09月13日09:07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堅決與毒魔作斗爭,珍愛生命,拒絕毒品,保証不吸毒、不販毒、不制毒、不種毒,積極檢舉吸販毒行為……”近日,在新學期開學之際,清鎮市衛城鎮禁毒辦聯合轄區派出所、司法所,走進轄區各中小學開展形式多樣的禁毒宣傳暨法制教育宣講活動,師生在派出所民警的帶領下進行了集體宣誓。

宣講中,衛城鎮禁毒辦工作人員通過大量真實案例,從什麼是毒品、毒品的危害、如何防范毒品侵害以及吸食毒品后應承擔的法律后果等幾個方面進行了宣講,並向師生們展示了毒品仿真品,對新型毒品的隱蔽性、欺騙性展開細致宣講,號召同學們保持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強自我保護意識,從自身做起,堅決抵制毒品,遠離毒品危害。

2021年,衛城鎮已開展5場禁毒法制教育宣傳活動,共發放禁毒宣傳資料3000余份,覆蓋師生3000余人。下一步,衛城鎮將持續在全鎮范圍內各中小學開展禁毒法制宣傳系列活動,將禁毒法制知識帶進校園,實現學校禁毒宣講全覆蓋,為構建平安校園、預防和減少未成年涉毒違法犯罪行為奠定堅實基礎。(趙冬梅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許發順)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