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文教

貴陽經開區五項發明專利獲貴州省專利獎

2021年09月13日09:05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近日,貴州省知識產權局、貴州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聯合公布2019至2020年度貴州省專利獎獲獎名單,貴陽經開區5家企業的5項發明專利獲獎。

此次獲獎的5家企業,均為貴陽經開區科技創新領域的示范企業。其中,貴州詹陽動力重工有限公司的“液壓馬達同步的控制系統及控制方法、雙車體全地形車”獲貴州省專利獎銀獎﹔貴州航天電器股份有限公司的“一種耐高電壓電連接器”、國藥集團同濟堂(貴州)制藥有限公司的“一種治療痺症的藥物”、貴州安大航空鍛造有限責任公司的“鎳基高溫和金大截面環件的閃光焊成形方法”、貴州航天電子科技有限公司的“一種視頻信號放大器”獲貴州省專利獎優秀獎。

記者從經開區科技和創業服務中心了解到,為促進企業科技創新,加快科研成果轉化,經開區從政策體系、平台搭建、主體培育、要素保障等方面發力,促進區域科技創新能力不斷提升。例如在政策方面,經開區加快構建科技創新體系,出台《貴陽經濟技術開發區關於進一步加快科技創新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的10條措施》等,並創新性地推出“科技創新指數”,將指數應用於科技金融服務中,不斷營造良好的創新環境,進一步激發了科技創新活力。

同時,經開區積極搭建科技創新平台,爭取國家重點實驗室、工程技術中心和技術創新中心等布局在經開區,並積極發揮好裝備制造產業孵化器、貴陽大數據安全產業孵化基地等創新平台的作用,推進創新要素加快集聚﹔加快培育科技創新主體,破除體制機制障礙,全力推進新型研發機構建設。積極鼓勵省內外高校、科研院所在經開區開展科研成果轉化,鼓勵企業與院校開展產學研合作,不斷強化企業科技創新智力支撐、技術支撐。

開展貴州省專利獎評選,旨在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關於加強知識產權工作的決策部署,強化知識產權創造、保護和運用,鼓勵和表彰為技術(設計)創新及經濟社會發展做出突出貢獻的專利權人和發明人(設計人),進一步促進科技創新,助力經濟高質量發展。(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黃菊)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