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貴陽貴安:大數據引領創新發展 加快構建現代產業體系

2021年09月13日11:4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9月13日電(高華) 9月13日,記者從大數據引領創新發展·加快構建貴陽貴安現代產業體系新聞發布會上獲悉,貴陽貴安已形成了以建設“中國南方數據中心示范基地”為核心的品牌磁場,成為數據中心建設的首選地。

據了解,1-7月貴陽貴安已部分建成投運數據中心8個,500萬口徑軟件業務收入達173.33億元,同比增長52.58%,完成年度目標的72.2%,絕對值位列全省第一。以華為雲、騰訊雲、雲上艾珀、白山雲等為代表的雲服務企業共計實現營收近60億元。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高華攝

在電子信息制造業和招商引資方面,1-7月,貴陽貴安規模以上電子信息制造業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速62%,新增簽約電子信息制造業項目17個﹔以蘇商入黔、數博會等活動為契機,採取開放應用場景、資源換產業等方式開展精准招商。截至7月,貴陽市共引進數字經濟骨干企業 71家。

據悉,貴陽貴安在打造三個千億級產業集群的同時,狠抓“萬企融合”行動,統籌數據資源開發利用,促進數字化治理取得新成效。今年已推動實施大數據融合應用項目212個,帶動469戶實體經濟企業與大數據深度融合。貴陽市政府數據開放平台在“中國開放數林指數”評估中連續5年全國領先,在全球30個重要城市開放數據指數中位列第5。

“貴陽貴安將持續深化大數據創新,努力在數據價值化上多出新成果。”貴陽市大數據局黨委書記、局長吳宏春介紹說,未來,將抓好制度規范和數據安全兩個重點,繼續推進大數據標准、法規及理論等創新工作,持續推進自主可控技術創新應用,發揮國家大數據(貴州)綜合試驗區核心區示范引領作用,當好全省數字經濟發展的排頭兵。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