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聯播

東博會貴陽展區——

創意“黔貨”受青睞

2021年09月12日12:09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圖為東博會“魅力之城”貴陽展區的產品吸引參觀者駐足拍照。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鄭雄增攝

“貴州一些企業所固有的‘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想法已經開始改變了。”參觀了第18屆中國—東盟博覽會貴陽展示區后,來自浙江溫州的吳東這樣評價。吳東在溫州做外貿生意,這次展會上貴州劉維蘭食品有限公司選送的風味辣椒油和貴州貴茶(集團)有限公司選送的抹茶風味零食產品吸引了他的注意。“這些產品不管是外包裝還是類型,都和我十多年前去貴州看到的不一樣。”吳東說。

縱觀本次東博會展示的貴州貴陽產品,新元素、新潮流、新思想隨處可見:貴州劉維蘭食品有限公司以“百年的民族潮”為設計理念,將企業文化融入產品包裝,打造了一系列年輕人喜歡、外觀精美的辣椒油產品﹔貴州三兩山品牌管理公司把花溪牛肉粉、貴州羊肉粉制成了盒裝的速食新零售產品﹔貴州貴茶(集團)有限公司結合年輕群體消費潮流推出了抹茶雪花酥、抹茶奶棗、抹茶拿鐵等系列零食……

“我們缺的從來不是好產品,而是傳播意識。”貴州劉維蘭食品有限公司銷售總監劉靜說,要想產品賣得好,企業就要適當迎合市場需求做出改變,這次公司新推出的國潮風格包裝的辣椒醬獲得了很多好評。

貴州貴茶(集團)有限公司廣州銷售部城市經理魏嶺對此也有同感,“貴茶的主線仍然是做傳統茶葉,做抹茶系列小零食是最近的新嘗試,希望把優質產品以多種形式帶給大家。”

據介紹,貴州越來越多的企業正在從產品意識向用戶意識進行轉變。

“這次東博會我們有意識地挑選更有新意的產品。”貴陽市商務局外貿處處長付瑩說,“以前,貴州產品給別人留下的印象是比較原生態,為適應新的消費特點,我們一直在引導企業做一些改變,生產出年輕消費群體喜歡的產品,再慢慢幫助其擴大知名度。”(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楊春暉)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