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視窗>>時政要聞

紅色基因代代傳承

遵義市舉辦“紅色遵義”宣講啟動會

2021年09月11日15:3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傳承紅色基因,講好遵義故事。9月10日,遵義市舉辦“紅色遵義”宣講啟動會,市委常委、市委宣傳部部長、市委統戰部部長、市委教育工委書記孟麟主講,並為“七一勛章”獲得者、時代楷模、全國道德模范、感動中國年度人物黃大發老支書頒發“紅色遵義”宣講團名譽團長聘書,為“紅色遵義”各縣(市、區)宣講團授旗。

遵義市舉辦“紅色遵義”宣講啟動會。胡博攝

啟動會上,宣講團成員圍繞偉大建黨精神進行講述,通過“講一個紅色故事,誦一首紅色詩詞,賞一幅紅色書畫,讀一封紅色家書,憶一張遵義老照片,唱一首紅色歌曲”作“六個一”宣講示范。其中“紅色故事”《三灣改編鑄軍魂》,印証“堅持真理、堅守理想”﹔匯川區駐村干部余永流一封《呈公主殿下書》的紅色家書,印証“踐行初心、擔當使命”﹔《絕筆詩》背后,周文雍、陳鐵軍兩名同志“刑場上的婚禮”的血色浪漫,印証“不怕犧牲、英勇斗爭”﹔一生隻為修一渠的黃大發老支書講述了一張修渠老照片的故事,印証“對黨忠誠、不負人民”……一個個紅色故事娓娓道來,一段段光輝歷史被深刻銘記,贏得了現場陣陣掌聲。

孟麟為“七一勛章”獲得者、時代楷模、全國道德模范、感動中國年度人物黃大發老支書頒發“紅色遵義”宣講團名譽團長聘書。 胡博攝

據悉,創新開展“紅色遵義”宣講,是深入學習宣傳貫徹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化拓展黨史學習教育和“永遠跟黨走”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的具體實踐。各縣(市、區)宣講團將在9月13日至本月底,面向基層、面向群眾創新開展宣講,將“紅色遵義”宣講做出成效、做出亮點,形成遵義品牌、遵義特色。通過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長征精神和遵義會議精神,讓紅色信仰注入靈魂、紅色基因代代傳承,激勵和動員全市黨員干部群眾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開拓奮進、攻堅克難,為全力建設紅色傳承引領地、綠色發展示范區、美麗幸福新遵義而不懈奮斗。

遵義市直有關單位負責同志,各縣(市、區)宣傳部部長、宣講團成員參加活動。(趙婧耘)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