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國內要聞

雲講堂:百年歷程中的偉大精神

大別山精神

2021年09月11日09:28 |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小字號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引導廣大人民群眾特別是青少年加深對黨的歷史的理解和把握,讓紅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傳承,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聯合教育部高等學校社會科學發展研究中心出品“百年歷程中的偉大精神”系列雲講堂。

本期主題:大別山精神

本期講述人:黃岡師范學院副教授、黃岡師范學院大別山紅色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 夏慧

內容提要:

從以董必武、陳潭秋為代表的中共創始人在大別山播下革命火種,到開辟全國第二大革命根據地,創建紅四方面軍、紅二十五軍、紅二十八軍等主力紅軍,再到成為中原抗戰的中流砥柱,直到中原突圍拉開解放戰爭序幕,劉鄧大軍千裡躍進大別山,中國共產黨人在大別山創下“28年紅旗不倒”的革命功績,鑄就了偉大的大別山精神。

弘揚大別山精神,是傳承光大中國共產黨精神的應有內容,是展現中國共產黨人的力量之源和理想之基。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