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黔東南州視窗>>頭條

黔東南州各學校開展教師節慶祝活動

2021年09月10日11:11 |
小字號

金秋九月,丹桂飄香,在第37 個教師節來臨之際,黔東南州各學校紛紛組織開展教師節慶祝活動,鼓勵學生用豐富多彩的方式表達對老師的感恩之情,努力營造濃厚的節日氛圍。

據悉,凱裡市第八小學以“新時代好少年”“優秀少先隊”“優秀團員”的視角,用微視、抖音等方式向本班或本校老師說幾句感謝與祝福的話,以表達對老師的愛戴與崇敬之情。 除此之外,各班還倡議學生開展以“老師,我想對你說”為主題,用作文的形式描述自己與老師之間的小故事的活動。教師節前夕,各班還以“熱烈慶祝第37個教師節”為主題,將“教師節”來歷,描寫教師的詩歌和對老師的愛用手抄報的形式展示出來。

凱裡市第四幼兒園組織老師開展“面粉接力”等游戲,通過在游戲中的團結配合,讓老師們感受節日氣氛和團隊協作精神。

凱裡學院以“ 賡續百年初心,擔當育人使命”為主題開展教師節慶祝活動。開展“為教師亮燈”公益活動。在教師節當晚20:00-21:00通過電子顯示屏等字幕滾動方式為教師亮燈,大力弘揚優秀尊師文化,引導社會各界感念師恩、禮敬教師。同時,召開教師節表彰大會暨慶祝教師節文藝匯演,在教師節表彰大會上,為2021年新入職教師舉行入職儀式和入職宣誓,老教師重溫教師誓詞﹔為2021年1月至9月退休教職員工舉行榮休儀式。進一步團結凝聚廣大教師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激發全校教職工“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精神。

黔東南州教育一線,有許多優秀的教師,他們傾情教育、忠誠為師,為學子成長嘔心瀝血,為教育事業揮洒熱血。在教師節來臨之際,黔東南州工業學校、黔東南廣播電視大學等校開展了優秀教師代表的主題演講,他們暢談育人理想,交流經驗,為年輕老師們樹立榜樣並舉行優秀教師頒獎儀式。通過交流演講活動,進一步提升了教師們的幸福感和榮譽感,為黔東南州打造高質量的教育團隊凝聚了力量。(王婭琳)

來源:黔東南日報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