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黔東南州視窗>>時政要聞

黔東南州“四舉措”推進臭氧和PM2.5協同控制

2021年09月10日14:56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近日,記者從有關部門獲悉,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強化細顆粒物(PM2.5)和臭氧(O3)協同控制,黔東南州迅速行動,積極安排部署推動揮發性有機物治理工作。

一是從嚴排查,把摸清底數作為解決當前VOCs治理突出問題的工作前提。重點對企業VOCs廢氣收集情況、排放濃度、治理設施去除效率、LDAR數據質量以及儲油庫、加油站油氣回收設施進行核查,開展涉噴漆工藝汽車修理行業排查,重點核查污染治理設施安裝和運行情況,明確重點排污企業名單,為精准治污提供檢測依據。

二是突出治理,把減少排放作為解決當前揮發性有機物治理突出問題的首要任務。針對排查和檢查抽測中發現的問題,指導企業按照國家和省關於揮發性有機物治理要求,制定整改方案,形成企業治理台賬。同時加大對企業治理的督導力度,對治理進度滯后的企業,及時督促提醒,確保按時完成治理任務。

三是強化監測,把監測監控作為解決當前揮發性有機物治理突出問題的有效措施。加強污染源VOCs監測監控,加快VOCs重點排污單位主要排放口非甲烷總烴自動監測設備安裝聯網工作﹔對已安裝VOCs自動監測設備建設運行情況開展排查,達不到標准的,督促企業整改。加強對企業自行監測的監督管理,提高企業自行監測數據質量。

四是嚴格執法,把監督檢查作為解決當前揮發性有機物治理突出問題的有力手段。加強組織實施,制定細化落實方案,組織排查、檢查、抽測等工作,完善排查清單和治理台賬。檢查、抽測發現的違法問題,依法依規進行處罰,涉嫌污染環境犯罪的,移交司法機關依法嚴肅處理。(通訊員 王紹旋 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王遠柏)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