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聯播

從“土疙瘩”到小零食

高原土豆變形記

2021年09月10日08:54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威寧自治縣融媒體中心記者 杜雍 賀看

近日,記者走進貴州威寧經濟開發區五裡崗產業園區,在貴州威寧曙美佳食品有限公司生產車間的自動化生產線上,隻見一個個馬鈴薯經過清洗、去皮、切片、煎炸、調味后,變成了一包包薯片,從傳送帶輸送出來,工人們各司其職,正有序地進行裝箱打包。

今年4月,貴州威寧曙美佳食品有限公司建成投產,每天可消耗馬鈴薯15噸至20噸,年產值預計可達3000萬元,主要銷往畢節、六盤水及雲南的昭通、宣威等地。

“威寧是馬鈴薯生產大縣,但馬鈴薯產業缺少深加工環節,我們公司生產的薯片,正好填補了這一空白。”貴州威寧曙美佳食品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馬海說。

隨著該公司的建成投產,威寧馬鈴薯的附加值得以提升,促使馬鈴薯產業實現了從種植到加工、銷售的完整產業鏈,有力促進了威寧馬鈴薯產業的發展。

為保証品質和口感,在原料選擇上,馬海會親自到威寧各鄉鎮去挑選、收購海拔2200米以上的生態馬鈴薯,截至目前,已收購當地馬鈴薯500噸。

同時,為確保薯片品質,在加工環節,工人會將壞掉的馬鈴薯挑揀出去,外形不達標的,工人也會進行修整把關。待薯片成型后,工人還會將次品挑揀出來,確保薯片品質。

“目前,公司正處於起步階段,品質就是產品的生命。下一步,我們將繼續提升產品品質,增強市場信譽度,通過打造品牌,提升知名度和影響力,拓展省內外市場。同時,還會不斷完善產業配套,打造良好產業生態,在發展馬鈴薯深加工的同時,採用‘公司+基地+合作社+農戶’的組織方式,加強與農戶的合作,形成穩定的原材料供應關系。”馬海說。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