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德江視窗>>德江頭條

德江政法系統推出便民服務舉措44項

2021年09月09日08:36 |
小字號

本報訊(覃冠中) 自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啟動以來,德江縣政法系統以“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為契機,始終秉持“干部多跑腿、群眾少走路”的工作理念,強化為民情懷,緊密結合政法工作職能,切實解決好人民群眾“急難愁盼”之事和“最恨最怨最煩”問題。

解難題,紓民怨。深入推進“六大頑瘴痼疾”標本兼治,加快執法司法責任體系、制約監督體系改革和建設,強化嚴格公正文明廉潔執法司法,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緊緊聚焦政法隊伍存在的突出問題,對“六大頑瘴痼疾”開展大排查、大清理、大起底、大整治,一批違反防止干預司法“三個規定”,違規經商辦企業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違規從事經營活動,違規參股借貸,有案不立、壓案不查、有罪不究,違規違法減刑、假釋、暫予監外執行等影響公正文明執法司法的突出問題和長期存在的行業性、系統性頑瘴痼疾得到有效整治。教育整頓期間,“六大頑瘴痼疾”整治累計處分處理64人。

保民安,群眾歡。在教育整頓期間,德江縣公安部門加大力度打擊整治電信網絡詐騙和黃毒賭、盜搶騙、食藥環等突出違法犯罪,加強社會治安重點地區排查整治,成功打掉跨區域詐騙犯罪團伙2個,破獲詐騙案件8起,抓獲涉案人員57人,發還受害人被騙資金51萬余元,凍結資金400余萬元,端掉電詐窩點 2個、洗錢團伙2個16人、幫信團伙 2個 16人﹔“團圓”行動成功幫助4個失散家庭重新團圓,讓城鄉更安寧、群眾更安樂。

重學習,出實效。堅持把學習教育貫穿教育整頓全過程、各環節,緊密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全省“牢記殷切囑托、忠誠干淨擔當、喜迎建黨百年”專題教育,充分運用德江紅色資源,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革命傳統教育,推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走深走實。教育整頓期間,全縣累計開展專題黨課12場,舉辦政治輪訓班9班次﹔開展紅色革命傳統教育7次﹔開展廉政教育報告6場,警示教育會16場。通過不斷“充電”、不斷“補課”,不僅提高了干警的政治理論修養,堅定了干警的政治信念,還使全體干警時刻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將學習成果轉化為提升服務能力水平的強大動力,轉化為推動中心工作向前發展的實際成效。

增民利,惠民生。始終將“大走訪”和“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貫穿教育整頓始終,組織政法干警開展“進企業、進社區、進村寨、進學校、進單位”活動,收集意見建議,幫助解決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截至目前,全縣政法系統累計派出干警走訪1844人次,走訪村寨344個,走訪群眾5321戶,走訪企業(單位)137個,走訪學校96所,收集問題建議239條,解決問題239個,創新推出便民服務舉措44項,調處矛盾糾紛30余起,涉及金額246萬元,利用趕場日集中普法宣傳45場次,法律咨詢6000余人次,累計召開征求意見座談會37次,收集意見建議157條,辦理反饋115條。

來源:銅仁日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