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聚焦印江

印江毛絨玩具廠吸納200余人就業

2021年09月09日08:37 |
小字號

本報訊(張向芬 黃志權) 敞亮的車間、嶄新的設備、整齊的流水線、噠噠的機器聲……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縣西南商貿城的華麗玩具廠內,工人們嫻熟地操作著縫紉機,認真加工著一件件毛絨玩具的零部件。

家住縣城的吳雲霞是華麗玩具廠的第一批工人,以前在服裝店幫別人賣過服裝,一個月僅有2000多元的收入,自她進入玩具廠上班后,手腳麻利的她每個月都可以領到4000多元工資,實現了增收、顧家兩不誤的願望。

“我們現在是按計件,熟練后一個月工資還是可以,每月3000至4000元。”吳雲霞向筆者介紹說。

和吳雲霞一樣成為玩具廠第一批工人的還有200余人。毛絨玩具廠屬於生態環境零污染的勞動密集型產業,每天需要大量的工人,該廠優先聘用易地扶貧搬遷群眾,把一大批搬遷群眾培訓為熟練的產業工人,在帶動群眾實現家門口就業增收的同時,也解決了易地扶貧搬遷群眾搬得進,穩得住,能致富的問題。

“我們2019年從羅場鄉搬遷到印江,在縣城餐館內打過工,但離家較遠,工作時間長,現在到玩具廠上班,離家就隔一條街,每月工資近2000元,在這上班比較輕鬆、自由,很不錯。”搬遷群眾田麗芬談起如今的這份工作很是滿意。

華麗玩具廠於今年5月1日正式成立並投入運營。玩具廠負責人張維桃是印江人,在外打拼十多年,回到家鄉發展,帶動更多的人就業是她多年的心願。

“在外面發展十多年了,作為印江人能回到家鄉發展是我最大的榮幸,能帶寶媽們一起上班,讓她們增加收入的同時又能照顧家庭,作為印江人我真的感到很開心。”華麗玩具廠負責人張維桃說。

據悉,該玩具廠佔地1200平方米左右,有10條生產線,引進設備150台,主要生產半成品的毛絨玩具,運到廣東加工為成品后出口國外,目前,訂單及銷售渠道穩定。

“我們一個月的產量在30至50萬件,產值40到60萬元左右,產品都是出口,主要銷往日本、歐美等國家,每天上班的人有200人左右,其中易地搬遷戶佔40%。”華麗玩具廠負責人張維桃說。

來源:銅仁日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