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黔東南州視窗>>時政要聞

鎮遠:公安所隊協作抓獲拒不支付勞動報酬在逃人員

2021年09月09日14:1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9月7日,鎮遠縣公安局刑偵大隊和金堡派出所通過所隊協作機制,成功抓獲一名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網上在逃人員。

鎮遠公安所隊協作抓獲拒不支付勞動報酬在逃人員。

據了解,9月7日13時許,鎮遠縣公安局金堡派出所接到縣局刑偵大隊協助請求,據相關線索,被列為網上在逃人員的楊某能近期疑似在鎮遠縣金堡鎮某村活動,請協助核實並抓捕。

經了解,2018年至2019年期間,楊某能在黎平縣承包某商品房的粉刷工程,因口頭協議與甲方產生勞資糾紛。楊某能遂拖欠贏某良、陸某成等九名勞動者工資共計52710元,經黎平縣勞動保障監察大隊責令支付后,楊某能仍拒不支付。2021年8月,其被黎平縣公安局上網追逃。了解情況后,金堡派出所迅速開展偵查工作,對在逃人員楊某能的基本信息進行全面梳理,在鎖定目標位置后,於當日14時許,將正在為他人建房的網上在逃人員楊某能抓獲。

經審訊,犯罪嫌疑人楊某能對其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目前,楊某能已經移交黎平縣公安局,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當中。

鎮遠公安提醒:工資是眾多勞動者的生活來源,甚至是勞動者的唯一生活來源,是他們自身及其家人賴以生存的條件。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直接侵害了勞動者的勞動成果,侵犯了他們的財產權,阻斷了他們的基本生活來源,對勞動者及其家人的生存造成了巨大的威脅,其危害不亞於盜竊、詐騙等刑法犯罪,具有廣泛性和嚴重性。請用工單位及個人,依法、及時、足額支付工人工資。(圖/文 龍冠宇)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