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黔東南州視窗>>時政要聞

黎平:發揮森林資源優勢助就業

2021年09月09日09:15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通訊員 楊再新、姚進忠)近年來,黎平縣筑牢森林管護網絡,充分發揮森林資源優勢,幫助群眾就業增收。

“我搬到縣城,很擔心就業,縣裡推薦我進木材加工企業,讓我有穩定收入。”手上有技術,縣城有活路,楊華吉夫婦對現在的生活充滿希望。

楊華吉、林富林夫婦原是黎平縣水口鎮茨洞村村民,搬遷到黎平縣德鳳街道六塘沖社區后,夫婦倆在街道干部引導下,來到黎平縣萬福山實木門加工廠務工,楊華吉憑著自己掌握的技術,成了廠裡帶鋸師傅,每月工資5000余元,妻子也在廠裡務工,每月工資3000余元。

像楊華吉一樣在木材加工企業務工的群眾,黎平縣約有3000余人。

今年以來,黎平縣完成人工造林3.6萬余畝,對現有林改培3.15萬畝,完成新建油茶種植2.1萬余畝,補足森林“空隙”,織密“綠色”衣裳。同時,嚴厲打擊亂砍濫伐林木違法行為,筑牢森林管護網絡,共查處林業案件61起,偵破林業刑事案件40起。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