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政務要聞

雲岩區紀委區監委——

“三聚焦”“三不”同步發力 全方位強化廉政建設

2021年09月08日10:10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9月7日從雲岩區了解到,今年以來,雲岩區紀委區監委通過聚焦“懲、治、育”,釋放“不敢”的信號,織密“不能”的籠子,增強“不想”的自覺,筑牢全區黨員干部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

雲岩區紀委區監委樹立“無安全不辦案”工作理念,在“走讀式”談話、“談話室”談話、留置點使用中,嚴格執行有關審批程序。今年以來,受理信訪舉報292件次,受理有關部門單位問題線索187件,立案129件,結案94件,黨紀政務處分77人,採取留置措施5人,移送司法機關處理3人。嚴格日常監督,用好紀檢監察建議的有力武器,下發紀律建議書、監察建議書8份,下發整改提示函26份﹔圍繞查辦案件“后半篇文章”,對普陀街道等開展“一案一整改”工作,達到以案促教、以案促責、以案促建,達到查辦一個案件,警示一片,治理一方的效果。

同時,雲岩區紀委區監委全方位加強廉政文化建設,在全區范圍內開展廉政家訪、廉政黨課等廉政教育“七個一”活動,實現黨員干部廉政教育100%覆蓋﹔組織縣處級領導干部、“一把手”、重點行業重點領域干部、紀檢監察干部等5批次黨員干部到貴陽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學習,200余人接受警示教育。

下一步,雲岩區紀委區監委將持續在廉政教育方面下功夫,堅持教育在先,引導在先,努力營造全區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以優良高效的工作作風為雲岩區當好“強省會”五年行動主力軍提供堅強保障。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樊榮)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