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黔東南州視窗>>時政要聞

匯聚慈善力量 助力鄉村振興

黔東南州開展第六個“中華慈善日”宣傳活動

2021年09月08日17:27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2021年9月5日是我國第六個“中華慈善日”,黔東南州民政局、黔東南州慈善總會、凱裡市民政局、凱裡市慈善總會等部門在凱裡市萬博廣場聯合開展了“匯聚慈善力量·助力鄉村振興”第六個“中華慈善日”宣傳活動。

活動當天,州、市民政局及慈善總會工作人員耐心地向群眾解讀慈善政策,宣傳慈善文化,向群眾介紹“99公益日”網絡募捐操作流程,發放愛心口罩等。貴州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黔東南州精神病院則派出專業醫生給群眾做義診,黔東南州愛心義工聯合會則給群眾做義剪,凱裡市彩虹社工服務中心及凱裡市同心社工服務中心則免費為群眾做心理咨詢和家庭教育指導服務。

同時,黔東南州民政局、慈善總會協調電信、聯通和移動公司發送慈善宣傳短信﹔凱裡市民政局、慈善總會則聯系公交公司、出租車公司在公交車和出租車LED屏上播放宣傳標語。通過多種形式宣傳,進一步提升廣大群眾的慈善公益意識,以構建全民參與慈善的良好社會氛圍,推動黔東南州慈善事業健康發展。

據了解,此次活動,共發放《中華人民共和國慈善法》手冊、慈善項目推薦冊等200余份,發放口罩500多個,義診30余名,義剪30余位,心理咨詢和家庭教育輔導5名﹔並現場發動群眾在騰訊互聯網平台上為黔東南州的慈善項目捐贈,得到了眾多群眾的積極響應與參與。(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石含開)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