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時政要聞

德江青龍“三個確保”依法有序開展縣鄉人大換屆選舉工作

2021年09月08日15:5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連日來,德江縣青龍街道按照逐戶逐人統計的原則,全面落實“三個確保”工作要求,依法有序開展縣鄉人大換屆選舉人口信息摸底統計工作,堅決做到不錯、不漏、不重,切實保障選民選舉權利。

提高政治站位,確保換屆選舉工作方向正確。縣鄉人大換屆選舉人口信息摸底工作,堅持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深入學習貫徹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堅持黨的領導、充分發揚民主、嚴格依法辦事,確保換屆選舉方向正確、風清氣正,選舉結果人民滿意。

加強組織領導,確保人口統計不錯不漏不重。為切實抓好街道縣鄉人大換屆人口摸底統計和選民登記工作,青龍街道根據縣人大常委會辦公室關於認真做好縣鄉人大換屆選舉人口信息摸底工作的通知精神,成立了街道黨工委書記任組長。街道黨工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街道黨工委委員、人大工委主任為常務副組長的青龍街道縣鄉人大換屆選舉人口信息摸底統計工作領導小組。領導小組下設綜合指導組、摸底統計組、資料收集組、宣傳報道組、督促檢查組、后勤保障組六個工作組,明確各自工作職責,確保縣鄉人大換屆選舉人口信息摸底統計不錯、不漏、不重,切實保障選民選舉權利。

強化責任擔當,確保圓滿完成摸底統計工作。為確保選區劃分科學合理和代表名額分配精准,有利於后續選民登記和投票管理工作順利進行,切實保障廣大選民合法權利,青龍街道要求各工作部門和社區(村)認真組織所有力量,明確綜合素質好、責任心強的同志,全面做好人口信息摸底統計工作,為選區劃分提供依據,認真做好選民登記,確保圓滿完成縣鄉人大換屆選舉人口信息摸底統計工作任務。

目前,青龍街道縣鄉人大換屆選舉人口信息摸底統計工作正在依法有序推進中。(何穩)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