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時政要聞

玉屏:警示教育按需點單 “大水漫灌”變“精准滴灌”

2021年09月08日08:27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劉德軍)“講的是身邊人,說的是身邊事,很容易把自己擺進去,摒棄‘看客’心態,深刻對照反思。”近日,在玉屏自治縣公安機關警示教育大會上,政法系統的典型案例和懺悔摘錄,令人震撼、發人深省,一名參會民警有感而發。

該縣紀委監委積極探索警示教育精准化,以差異化、特色化方式分類別突出“關鍵少數”,又關注重點領域﹔分級別突出一般干部,又關注絕大多數﹔分層次突出重要崗位,又關注一般崗位,做到警示教育“按需點單”。並通過開展“算算違紀政治賬、經濟賬”警示教育大會,從政治損失、經濟損失方面給黨員領導干部一本明白賬。

此外,該縣做實“三個以案”警示教育,即堅持“以案示警”,以身邊人身邊事深刻反省自身,觸及思想和靈魂,切實從典型案例中受警醒、明法紀﹔堅持“以案為戒”,把自己擺進去、從思想深處上找准問題,把職責擺進去、從擔當作為上剖析根源,把工作擺進去、從初心使命上明晰思路﹔堅持“以案促改”,把“改”字貫穿始終,對當下能整改的問題要立竿見影馬上改,對查擺出的各方面問題要分類施策扎實改,在整改落實上領導干部要以身作則帶頭改。

“以往的教育就像大水漫灌,受教育者毫無觸動,要做到精准,根據不同工作性質,提高針對性,准確性。”玉屏自治縣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說,下一步,該縣將進一步創新方式方法,針對不同層次、系統、群體精准施教,有效避免“一本教科書用到底”導致的針對性不強等問題,變“大水漫灌”教育為“精准滴灌”。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