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德江視窗>>德江時政

德江縣平原鎮:“三個到位”扎實做好疫苗接種工作

2021年09月08日08:32 |
小字號

德江縣平原鎮黨委、政府高度重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多次召開專題會議研究和推進疫情防控工作,黨政一把手親自調度、細化舉措,以“三個到位”工作要求推動疫苗接種工作,為全鎮人民群眾生命健康筑牢安全防線。

宣傳動員到位,提升群眾自主接種意識。一是通過召開干部職工大會、村組群眾會等方式,對疫苗接種和防疫有關政策知識進行集中宣傳,增強群眾防疫自覺性,積極參與防疫工作並主動接種﹔二是借助鄉村振興駐村工作隊組織力量,以開展“兩走進”活動為抓手,深入田間地頭、群眾家中宣傳疫情防控知識和疫苗接種政策﹔三是通過宣傳車、大喇叭、公告欄、宣傳橫幅方式和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體進行多形式、多角度、全方位的宣傳發動,營造全民防疫良好氛圍。截至目前,我鎮累計張貼公告170余張,發放接種指南2000余份,懸挂宣傳條幅20余條,推送信息300余條。

責任落實到位,確保疫苗接種工作落實。一是劃分責任區,由鎮班子成員包片,駐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組,組干部包戶,細化工作任務,推動工作高質高效開展﹔二是按照“應接盡接,能接則接”的原則,深入到農戶家中進行走訪排查,對12歲以上還未接種人員進行地毯式摸排,確保不漏一戶,不落一人﹔三是利用“趕場天”特殊時間、特殊場合,組建集市排查工作組,在集市路口開展拉網式排查,逐一查詢過往人員疫苗接種記錄,勸導未接種人員及時接種。

組織服務到位,充實群眾滿意度幸福感。一是對身體不便不能到指定接種點進行接種的群眾,經各村(社區)統一摸排出精確數據后,由衛生院及時開展上門接種服務﹔二是針對路途較遠、交通不便的群眾,鎮政府統一組織車輛,分批次接到鎮衛生院進行疫苗接種並送返,截至目前,我鎮累計派出接送車輛80余次﹔三是服務熱情周到,明確專人進行現場引導和跟進服務,耐心講解接種有關注意事項,並免費提供一次性醫用口罩、茶水等服務,以熱情細致周到的服務,提升疫苗接種效率和群眾滿意度。

截至目前,平原鎮已完成第一劑疫苗接種5319人,全程接種3348人,基本完成全鎮12歲以上在家人口疫苗接種全覆蓋。(德江縣人民政府)

來源:德江縣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