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貴陽經開區市場監管分局:專項檢查月餅市場

2021年09月08日10:13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中秋節將至,為讓市民吃上“放心月餅” ,近日,貴陽經開區市場監管分局到轄區月餅生產及銷售企業開展專項檢查,加強月餅市場質量監管,杜絕不合格月餅流入市場。

檢查組先后來到貴陽六甲食品有限公司、貴州貴順成食品廠兩家月餅生產企業,對照《貴陽市食品生產日常監督檢查要點表》逐一檢查,查看了企業生產加工環境、從業人員健康証件、月餅原輔料進貨查驗、生產加工流程,檢查了食品添加劑使用、產品包裝標識及管理制度落實情況。針對企業在食品加工過程中做得不夠規范的地方,檢查人員要求企業一周內完成整改,並將對整改情況進行復查,跟蹤整改落實情況。

檢查組還檢查了北京華聯超市等銷售企業,詳細了解月餅銷售價格、進貨渠道、索証索票及相關制度落實情況,要求月餅生產及銷售企業要加強學習《食品安全法》,嚴格落實企業主體責任,增強責任意識和風險意識,不斷規范經營行為,確保月餅質量安全。在檢查過程中,檢查人員發現一超市正在銷售的一款月餅標簽產地與促銷牌標注不一致,立即指出問題,要求做好追蹤溯源等工作。

下一步,貴陽經開區市場監管分局將進一步強化監管責任,繼續開展排查,加強轄區內月餅質量安全監管,嚴把市場准入關、食品進貨關、質量安全關,確保節假日期間食品安全和市場秩序穩定,維護好消費者合法權益。(謝永明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黃菊)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