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基層黨建

工行貴陽分行:沉浸式“模范課堂”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

2021年09月08日14:3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中國工商銀行貴陽分行堅持示范引領,將學黨史與學先進、學典型結合,充分發揮身邊“活教材”的榜樣力量,打造沉浸式“模范課堂”,進一步弘揚建黨精神、工匠精神、勞動精神。

貴陽分行開展“鮮花獻給奮斗者”勞模先進表彰大會現場。工行貴陽分行供圖

在主題上突出傳承紅色基因。“能現場參與這次勞模先進表彰大會,很激動,更受鼓舞,還是要把勞模身上的奮斗精神傳承下去。”談起貴陽分行首次開展的“鮮花獻給奮斗者”勞模先進表彰大會,現場參與的員工感受頗深。通過“線下表彰+線上直播”的形式,貴陽分行對百余名歷屆勞模和各類先進代表進行了表彰,錄制了10余個勞模先進採訪視頻,在娓娓道來中將“愛崗敬業、艱苦奮斗”的形象深入人心,打造了一堂兼具生動性和正能量的“模范課堂”。

工行貴陽分行開展百人話黨史海報。工行貴陽分行供圖

在組織上突出有力有聲有色。貴陽分行創新開展“百人話黨史”主題宣傳活動,黨支部書記、優秀青年、紅色金融講習員齊上陣,帶頭先行,講紅色精神、講黨史故事,將黨史學習教育搬上了“雲課堂”,讓900余名黨員同上“雲黨課”,讓“指尖上的模范課堂”更加走深走心、有滋有味。同時,該行充分運用自身黨建暨企業文化陳列館的紅色資源,培養一批紅色金融講習員,“走出去”與各級政府機構、企業客戶開展黨建結對子活動,向客戶、向社會展示貴陽分行的靚麗黨建名片,促進構建資源共享、優勢互補、融合發展的黨建工作新格局。

向客戶、向社會展示貴陽分行的靚麗黨建名片,促進構建資源共享、優勢互補、融合發展的黨建工作新格局。工行貴陽分行供圖

在選材上突出黨員先鋒引領。貴陽分行深挖身邊優秀黨員的好故事,以總行級優秀黨員為宣傳典型,積極向上級行報送黨員素材,通過視頻號平台宣傳黨員模范形象,引導全行“向先進學習”,讓黨旗在一線高高飄揚,讓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更加凸顯。七一期間,通過“兩優一先”現場表彰,促進先進黨組織、優秀黨員交流發言,貴陽分行將黨史學習教育進一步引向深入。機關青年黨員紛紛開展“亮崗位·亮身份·亮承諾”主題活動,亮明黨員身份,踐行服務承諾。

貴陽分行以“小編走基層、高手在民間”為主題廣泛挖掘、征集、推廣各條線、各機構在工作時間中摸索的好經驗、金點子、妙辦法,與“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充分結合。工行貴陽分行供圖

在實效上突出傳播價值凝聚力量。貴陽分行以“小編走基層、高手在民間”為主題廣泛挖掘、征集、推廣各條線、各機構在工作時間中摸索的好經驗、金點子、妙辦法,與“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充分結合,及時宣傳優秀工作法,以更加高效的執行力解決客戶和員工身邊各類急難愁盼問題,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取得新進展、新成效。充分運用公眾號線上渠道推出“運管之星·榜樣力量”等宣傳欄目,宣傳條線業務骨干,進一步傳遞奮發奮力奮進的精神力量。(熊樊)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