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聯播

馬蜂筑巢塔吊致大橋停工

德江縣消防員在50米高空上將其摘除

2021年09月08日11:14 | 來源:貴陽晚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近日,在德江縣玉溪河大橋工地塔吊上,出現一個籃球大小的馬蜂窩,馬蜂四處飛舞,嚴重影響了施工進度。9月5日下午,施工方撥打119求助,德江縣長征南路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員聞訊出動,爬上50米高塔吊摘除馬蜂窩。

來到玉溪河大橋工地,消防員發現馬蜂窩位於塔吊橫梁上,距離地面約50米,想要摘除馬蜂窩,隻能先爬上塔吊后再通過橫梁到達馬蜂窩所在位置。

10分鐘后,消防員通過塔吊橫梁到達馬蜂窩的位置,發現馬蜂窩正好位於塔吊鋼索收線機正下方,中間還隔著一層鐵網,因塔吊上活動空間有限,無法下手摘除,於是消防員決定用腳將馬蜂窩踹下來。在將附近工人疏散到安全位置后,消防員用腳將馬蜂窩整個踹下,隨著蜂窩的掉落,隱患被排除。

據了解,3天前,塔吊操作員發現馬蜂在上面筑了一個拳頭大小的蜂窩,起初並沒在意,誰承想3天后,蜂窩變成了籃球大小。(宋佳明、黃遠釗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衣瓊)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