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聯播

貴陽市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成效顯著

省級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單位已創建181個

2021年09月08日10:31 | 來源:貴陽晚報
小字號

本報訊 9月7日,記者從貫徹落實中央民族工作會議,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創建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市新聞發布會上獲悉,貴陽市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取得顯著成效。目前,貴陽市已成功創建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區和單位4個,省級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單位181個,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教育和實踐基地30余個。

在創建過程中,貴陽市始終圍繞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這條主線,先后出台多份政策性文件,強化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教育、輿論宣傳、實踐活動。在全市一千多所學校開展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教育,在貴州民族報、貴陽日報、貴陽廣播電視台等媒體開設專題專欄,制作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宣傳單(折頁)、微電影、MG動畫等,營造了濃厚的創建氛圍﹔促“四新”,讓發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各族群眾,拓展了大數據+民族團結、黨史教育+民族團結、陽明文化+民族團結實踐,弘揚了“知行合一、協力爭先”的貴陽精神。

下一步,貴陽市將不斷深化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內涵,把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貫穿到創建工作各領域、各環節、全過程,融入各族群眾生產生活實踐之中。(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舒銳)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