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觀山湖新聞

觀山湖區——

50名兼職仲裁員“上崗”

2021年09月07日10:04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觀山湖區勞動人事爭議仲裁院於2020年8月探索出聘任兼職仲裁員這一新機制。截至目前,全區共50名兼職仲裁員“上崗”,開庭辦理各類勞動爭議案件1892件,涉及1892人,有效提高調解結案率、仲裁結案率,減少群眾等候時間。

據悉,該院聘任的兼職仲裁員均為勞動人事爭議仲裁委員會從組織部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司法部門等相關機構及專家、學者、律師中聘任的非專職從事勞動人事爭議處理工作的人員。所有兼職仲裁員皆有三年以上工作經驗,熟悉勞動人事法律、法規和政策,並有相應的時間從事勞動人事爭議調解仲裁工作。

據觀山湖區勞動人事爭議仲裁院相關負責人介紹,兼職仲裁員參與辦案這一工作機制,不僅壯大了該區仲裁院的辦案力量,還極大地提高了該院的辦案效率,及時消化仲裁積壓案件,為觀山湖區營造勞動維權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起到積極促進作用。

(通訊員 邰芯雨 郭琳燦)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