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聚焦印江

印江 “白富美”木耳受青睞

2021年09月07日07:30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 蔡茜)前不久,印江自治縣梵天菌業有限公司研發新品種“玉木耳”上市,備受顧客青睞。

“可別小瞧玉木耳,它有著木耳界的‘白富美’之稱。”技術人員介紹,玉木耳是經分離純化、精心培育而來的木耳新菌種,鮮耳呈乳白色,晶瑩剔透,營養豐富。

印江自治縣木黃鎮,依托梵淨山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優勢,引進梵天菌業有限公司落地發展,帶動當地經濟實現跨越。作為省級龍頭企業,該公司探索“龍頭企業+生態智慧農場+村集體經濟+農戶”四位一體的發展方式,以黑木耳菌包工廠化生產及生態種植為主,研發生產黑木耳、玉木耳、銀耳、雪耳、繡球菌等食用菌。目前,公司規劃建有3個智能化食用菌生產廠、30個生態智慧農場、年產菌包1億袋。

同時,梵天菌業有限公司以木黃鎮食用菌科技園區為核心,以食用菌主導產業為依托,輔以生態、高效和可持續發展的項目,進行農旅一體化綜合性發展,打造集物聯網科技、一二三產業深度融合、構建利益聯結機制的現代化園區。

近年來,印江堅持以“強龍頭、創品牌、重科技、帶農戶、穩增收”為目標,推動食用菌產業提質增效。目前,已建成食用菌菌棒加工生產基地20個、生產線22條、食用菌標准化生產大棚70多萬平方米、智能化生產大棚6.5萬平方米、智能化育菌中心3萬平方米。

去年以來,印江完成食用菌種植2.05億棒(萬畝),實現產量14.13萬噸、產值11.03億元﹔培養專業菇農400余戶﹔累計帶動農戶3.8萬余人參與﹔解決千余人穩定就業。

今年玉木耳產量150噸,預計年產值1200萬元。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