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黔東南州視窗>>時政要聞

岑鞏縣:“服務提升+電壓升級”為企業年均減負百萬余元

2021年09月07日17:2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近日,貴州岑鞏經濟開發區鴻基開關站新建110千伏間隔進入最后調試階段,天源廠電壓等級由原來的35千伏升級到110千伏。

岑鞏縣經濟開發區110千伏鴻基開關站及貴州省鼎湘冶金爐料有限公司全景。

根據《貴州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文件》黔發改價格[2020]1025號“省發改委關於貴州電網2020-2022年輸配電價和銷售電價有關事項的通知”。升級后的天源廠得到電價差和相關補貼后,利潤空間將得到大幅度提升,每年可節約成本百萬余元。

岑鞏縣經濟開發區110千伏鴻基開關站新建間隔。

岑鞏供電局每月定期對岑鞏經濟開發區企業進行上門服務,收集客戶意見和建議,為企業排憂解難。在走訪過程中,了解到天源廠有電壓升級的意願后,主動與凱裡供電局溝通,提交可行性報告,經過近一年的計劃實施、工程建設,鴻基廠110千伏開關站擴建工程即將全面竣工。

中國南方電網貴州送變電正在對110千伏鴻基開關站線路、鐵塔進行施工。

今年年初,凱裡供電局在岑鞏經濟開發區天源廠進行調研時,與該廠總經理進行了座談,全面了解該企業開爐負荷、市場行情、產品銷路、擴大生產規模等情況,並對岑鞏經濟開發區鴻基廠110千伏開關站擴建工程進展情況進行實地查看,推進項目建設進度,服務企業發展。

中國南方電網貴州送變電正在對110千伏鴻基開關站線路、鐵塔進行施工。

據了解,岑鞏經濟開發區鴻基開關站新建110千伏間隔計劃於2021年9月1日正式投運,該開關站新建間隔投運后,將有效緩解220千伏岑鞏變間隔不足的難題,對提高岑鞏經濟開發區的供電可靠性和助推開發區企業發展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圖/文 楊啟志)

中國南方電網貴州送變電正在對110千伏鴻基開關站線路、鐵塔進行施工。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