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德江視窗>>德江時政

德江紀委監委:念好規范公務用車“緊箍咒”

2021年09月07日07:41 |
小字號

本報訊(劉林) “你們單位平時公務加油卡和公務用車管理是否按照標准執行?”

“有沒有制定符合你單位實際的內控制度?對公務加油卡和公務用車管理有沒有明確審核、審批責任人?”

……

近日,德江縣紀委監委派駐第一紀檢監察組對監督部門開展日常監督工作。

縣紀委監委立足職責定位,堅持把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四風”問題作為監督執紀重點,通過嚴格管理、從嚴監督,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向縱深發展。

“加強公務加油卡和公務用車管理,嚴格執行審批程序,對未經審批的,以及超范圍、超標准的費用不予報銷。”

從務實節約、嚴格標准、高效透明等細處著眼,深入各單位針對公務加油卡和公務用車管理開展專項監督檢查,從嚴從實推動公車管理和使用工作更加規范。

全縣各級各部門進一步加強公務用車管理,規范使用公務加油卡,推動公車管理平台化、信息化、標准化,糾治公務用車隱形變異新問題,嚴防“車輪上的腐敗”。

“日常監督+專項監督”的形式,持續加強公務加油卡和公務用車管理使用監督工作,壓實派駐紀檢監察機構監督責任,加強對監督部門內控機制監督檢查,督促各機關單位結合開展干部隊伍作風突出問題整頓工作,組織干部職工學習公務接待管理規定、公務用車管理工作辦法等制度規定。

同時,與縣機關事務管理中心、縣財政局、縣審計局等相關部門聯合,針對公務加油卡和公務用車管理使用開展專項監督,及時督促部門履行好職責,並對監督檢查發現問題限期整改、及時糾正。

“違規使用公務加油卡和公務用車管理禁而未絕,反映了‘四風’的頑固性、反復性。”縣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表示,全縣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保持高度警惕,強化教育提醒,加強監督檢查,堅持通報曝光,對違規使用公車、違規報銷差旅費等“四風”問題快查快處,嚴格執行“一案雙查”,杜絕“四風”問題反彈回潮。

來源:銅仁日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