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文教

南明區新增一所公立小學

位於油榨街首鋼附近,設36個班,可容納學生1800人

2021年09月07日11:10 | 來源:貴陽晚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近日,貴陽市各中小學陸續開學,對於家住貴陽市富源北路周邊的市民來說,新學期家門口又新增了一所學校——萃元小學。作為一所六年制公立學校,萃元小學不僅方便了周圍學生就近入學,新穎的綜合教育方式也為貴陽市的小學教育注入活力。

據悉,南明區萃元小學位於油榨街首鋼附近,規劃佔地面積22229.87平方米,辦學規模為36個班,可容納學生1800人。

據校長王春介紹,萃元小學作為一所“未來學校”,學校秉承“攜手成就更閃亮的未來”的教學理念,致力於培養學生的合作精神、愛的能力、創新能力、競爭能力等智育德育全方位的能力,為孩子的未來打下基礎。

據了解,校名中的“萃”為薈萃、匯集、集聚﹔“元”為始首起源、根本,兩者結合,故有兼收並促、吸納融合多元發展開拓創新之意,辦校理念融合時代發展趨勢。“故而我們在學生的課程設置方面,‘國本’與‘校本’結合,‘校本’設置有跆拳道、朗讀、鋼琴等選修課,讓學生多接觸一點興趣課程,激發學生的潛力。”王春說。(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曾靜)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