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文教

六盤水師范學院:開展疫情防控應急演練

2021年09月07日10:45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 諶晗)日前,六盤水師范學院舉行2021年秋季學期開學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應急演練。

此次演練本著“細、嚴、實、慎”的原則,從學校“精心精細提前部署”到學生“入校、住宿、課堂、就餐、實驗”等幾個重點時段、重點環節和體溫異常情況處理等場景進行演練,模擬開學后的各個環節以及突發應急事件發生時的處置流程。

演練過程中,全體人員服從調度,密切配合,各個環節銜接緊密,演練流程井然有序,達到了預期目的。演練旨在更加科學、規范、有效地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各項防控和醫療救治工作,切實做到早發現、早診斷、早隔離、早報告,檢驗學校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現場處置能力,協調組織能力,確保師生返校開學安全。

學校保衛處處長余征介紹,學校從起草預案到實施准備了一個多月。通過演練,讓學校教職員工及學生進一步了解處置新冠肺炎疫情的各個環節,一旦發生緊急情況能更好地配合鐘山區疾控中心開展工作。此外,學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對學生的入校流程、消毒流程,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等內容進行嚴格把關,保証學生按時、正常返校開學。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