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基層黨建

新創路街道——

“三點”發力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

2021年09月07日11:08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日前從烏當區新創路街道了解到,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該街道從“三點”發力,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讓廣大黨員、干部受洗禮、有提升,讓群眾受教育、得實惠。

新創路街道充分發揮黨工委領導班子成員、黨支部書記等“關鍵少數”的“領頭雁”作用,通過開展好一季度一黨課、一月一專題宣講、一主題一專題研討等集中學,以及讀黨史著作、看紅色影片、聽紅色故事、寫心得體會等個人自學,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學好黨史。並針對不同領域、不同年齡階段黨員的實際情況,新創路街道聯合共駐共建單位共同開展“實踐課”20余次。

同時,新創路街道將志願服務活動有效融入黨史學習教育,利用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開展豐富多彩的黨員志願服務活動,積極探索推行居民點單、中心(所、站)派單、志願者接單、居民評單的“四單”工作法,組織黨員志願者走進社區、樓宇、工地,面向社區居民、外來務工人員、殘疾人家庭等各類群體開展民生服務,以多種形式為群眾送關懷、送服務、送溫暖,將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為民服務的內生動力。截至目前,已開展300余次志願服務活動。

此外,新創路街道堅持以問題導向,聚焦群眾“急難愁盼”,從最困難的群眾入手、從最突出的問題抓起、從最現實的利益出發,將“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與教育、衛生、文化、社會保障等涉民生重點領域工作緊密結合,讓辦實事成果切實服務於經濟社會發展。(楊晨紅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樊榮)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