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粵黔東西部協作產業招商對接會9月8日舉行

2021年09月07日08:3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粵黔東西部協作產業招商對接會9月8日舉行。 貴州省產業大招商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供圖

人民網貴陽9月7日電(陳晶晶) 9月6日,記者從貴州省產業大招商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獲悉,為進一步加強東西部協作和對口支援,深化粵黔兩地產業合作,貴州省與廣東省9月8日將在廣州市舉行粵黔東西部協作產業招商對接會(以下簡稱“對接會”)。兩省黨政代表、廣東優強企業代表等參加大會。 目前,對接會各項准備工作基本就緒。

據了解,本次對接會由貴州省委、省政府主辦,貴州省產業大招商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和各市(州)政府承辦。

廣東和貴州兩地共飲珠江水、同是一家人,地緣相近、人緣相親、商緣相連,交流合作源遠流長。貴州是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廣東是改革開放的前沿陣地,兩地在經濟鏈、價值鏈上具有很強的相關性和互補性。“十四五”時期,廣東、貴州兩省將繼續深化工業、農業、文旅、醫療等領域的全方位合作,更好地推進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為接續推進鄉村振興、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奠定堅實基礎,攜手打造新時代廣東——貴州東西部協作新樣板。

對接會上,將優選出部分產業項目進行現場簽約,涵蓋基礎材料、現代能源、先進裝備制造、健康醫藥、新型建材、生豬、大數據、大旅游、大健康等產業。此外,優強企業代表將圍繞兩地合作、經濟建設、投資發展作主旨演講,展示貴州良好的營商環境。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