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福泉視窗>>社會民生

福泉公安迅速破獲一起詐騙案 抓獲犯罪嫌疑人3人

2021年09月06日09:21 |
小字號

9月3日,一汽車租賃公司負責人周先生來到福泉市公安局馬場坪派出所,將一面印有“執法為民一身正氣,維護正義兩袖清風”的錦旗送到辦案民警手中,感謝民警幫其追回丟失車輛。

【案件回顧】

8月16日,犯罪嫌疑人吳某因欠款無法還清,謊稱自己要用車,讓朋友楊某幫忙租車,楊某將租來的車輛交與吳某后,吳某便伙同賈某、吳某某對車輛相關証件進行偽造,並將車輛變賣到福泉市某二手車交易市場,非法獲利5萬元。兩天后,楊某感到不對勁,便立即咨詢汽車租賃公司,發現車輛定位一直停留不動,意識到事態的嚴重性后,楊某即刻報警,請求民警幫助尋找。

接警后,民警迅速開展調查,發現該車輛停放在福泉市馬場坪某二手車交易市場停車區內,民警隨即對車輛及隨車証件進行檢查后發現該車系報警人承租的寶馬車,吳某提供給二手車商的証件系偽造。經警方現場勘查偵查,該案件屬於典型的詐騙案,隨即行動,於9月1日前先后將三名犯罪嫌疑人抓獲歸案。到案后,三名犯罪嫌疑人對自己的犯罪行為均供認不諱,案件正進一步偵辦中。

警心向民心,錦旗送真情。汽車租賃公司負責人周先生表示,福泉公安在短時間內破獲案件,為公司挽回了巨大的損失,為此公司特送來錦旗,對民警不辭辛勞、全力破案,及時追贓、退贓的為民舉動表示感謝。

“人民警察為人民,短短兩天的時間,民警就幫我們把財產追回,現在嫌疑人也到案了,所以我非常感謝馬場坪派出所,也感謝他們為我們企業營造了一個良好的營商環境。”汽車租賃公司負責人周先生感激地說。

福泉市公安局馬場坪派出所辦案民警表示,將把群眾的稱贊轉化為繼續為民辦實事的動力,把“楓橋經驗”堅持好、發展好,以實際行動切實維護好轄區的和諧穩定,努力推動“平安福泉”建設。

馬場坪派出所副所長張恆說:“接過錦旗的那一刻,我感覺我們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們一定會牢記人民的囑托和警察的責任使命,積極努力地干好公安工作。”(莫金玉、李慶飛)

來源:福泉市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