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聚焦印江

印江:電力“保姆”保煙農用電無憂

2021年09月06日16:5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這次多虧供電所來幫我電解決了,烤的煙質量也好了,這樣拿去等級上也沒影響,經濟效益也提高了。”近日,貴州省印江自治縣合水鎮魚泉村群眾吳會江看到自家烤煙房新安裝的線路設施欣慰地說。

日前,印江供電局合水供電所上門免費為轄區內一烤煙大戶更換了絕緣線、牆擔等,同時幫助煙農進表線穿上了絕緣管,徹底消除用電隱患,解決了烤煙種植大戶烤煙烘烤用電需求和困難,為煙農提供更加安全、可靠、優質電力保障 。

印江供電局服務小分隊幫助烤煙大戶進表線穿上了絕緣管。 梅亞軍攝

當前正是烤煙生產加工高峰期,為保障轄區內煙農烤煙烘烤電力充足,印江供電局合水供電所服務小分隊在巡查中得知,合水鎮魚泉村深溪溝組的烤煙大戶吳會江烤煙烘烤房的線路老化,影響了烤煙烘烤質量和效益。“我這線路有30年了,有些老化,打雷的時候發現電杆頭上閃火花。最主要是烤煙,由於線老化有兩個鼓風機帶不起,就影響水份排不走附在煙葉上就會形成烏色,影響等級。”印江縣合水鎮魚泉村群眾吳會江坦言。

吳會江是當地的烤煙種植大戶,20多年來一直以烤煙種植為主,每年發展烤煙30畝,年收入10萬元以上。由於一直忙於烤煙生產,無暇顧及逐漸老化的線路,加之近期用電達到了高峰期,導致電壓偏低,影響烤煙烘烤效率和質量。

“我們走訪發現這戶煙農反映線路電壓波動,線路存在隱患。我們供電所開辟‘綠色通道’,主動上門服務,在最短時間內為用戶更換導線消除隱患,為煙農及時止損。”印江供電局合水供電所營配1班班長何志敏說。

印江供電局服務小分隊主動上門服務烤煙大戶。 梅亞軍攝

據何志敏介紹,今年來,合水供電所與種養戶建立“一對一”服務聯系機制,組成服務小分隊,定期深入各種養戶檢查線路,全面掌握用電需求和急需解決的用電困難等問題。並向種養戶提供24小時用電報修服務,用心用情服務種養大戶,成為了群眾的“電保姆”,真正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做好做實。

截至目前,印江供電局合水供電所走訪排查用電大戶100余家次,處理線路隱患50余處,幫助200余家用戶更換老化線路。(圖/文 梅亞軍、黃志權)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