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黔東南州視窗>>時政要聞

凱裡市:黨員干部助秋收 為民辦事解難題

2021年09月06日10:23 |
小字號

金秋九月,稻谷飄香。9月2日,走進凱裡市大風洞鎮都蓬村,層層疊疊的水稻田像金黃的色塊連成一片,凱裡市農業農村局、教科局的黨員干部們正忙著幫助村民收割水稻,干部們大汗淋漓,干勁十足。伴隨著脫粒機“轟隆隆”的工作聲,大家割稻谷、打稻谷、裝袋、扎稻草,一派繁忙的豐收景象。

都蓬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吳飛說:“我們市裡的干部很給力,平時來我們村指導大家種植水稻搞產業,栽秧的時候就幫忙栽秧,現在秋收,又幫村裡農戶收稻谷,真是感謝他們了。”

在凱棠鎮梅香村,一片片金燦燦的玉米地在陽光下格外奪目,一群巾幗志願者在地裡忙碌著,有的掰玉米、有的砍玉米稈、有的把玉米裝到袋子裡……

“今年我家兒子都外出務工了,我和老伴兩個人在家,今天市裡派志願者來幫忙收苞谷,這下放心了。”70歲的楊老伯開心地告訴記者,來幫忙的志願者是凱裡市婦聯組織的隊伍,全是女同志,但是干起農活來個個都很賣力。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凱裡市各部門根據實際情況,積極創新方式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凱裡市委組織部、市委宣傳部、市婦聯、市農業農村局、市教科局等部門組織一支支為民服務志願者隊伍,分批次深入基層幫助困難群眾做好事、辦實事、解難事。

連日來,凱裡市多次組織黨員干部深入農村田間地頭幫助缺乏勞動力、種植面積較大收割困難的群眾搶收稻谷等農作物,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解決群眾實際困難。(余天英)

來源:黔東南日報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