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文教

貴陽貴安養老護理職業技能大賽開幕

64名選手比拼護理技能

2021年09月06日10:05 | 來源:貴陽晚報
小字號

本報訊 9月5日上午,2021貴陽貴安養老護理職業技能大賽在貴陽康養職業大學(原貴陽護理職業學院)開幕,來自貴陽貴安的16支隊伍共64名選手同場競技。

大賽由貴陽市人民政府主辦,貴陽市民政局、貴陽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承辦,貴陽康養職業大學、貴陽市養老服務中心、貴州省老齡產業協會、貴陽市養老服務行業協會、貴州省頤康養老職業能力建設中心協辦。大賽規格高、規模大、考核內容全、參與人數多、技能水平高,是對貴陽貴安養老護理員隊伍的一次大練兵、大檢閱。

“與這麼多優秀護理員同場比賽,可以提升養老護理技能,相互取長補短、共同進步。”來自白雲區貴鋁智慧幸福苑的養老護理員晏莉說,已經做好充分准備,爭取取得好成績。貴陽市社會福利院參賽選手丁芳表示,將比出風格、賽出水平,力爭獲得好名次。

這次大賽是養老護理職業技能專項賽事,為單人賽項。大賽為期3天,競賽內容包括理論知識和操作技能兩大部分。

在理論知識環節,選手們沉著冷靜,認真審題,仔細答題。在實操單項賽環節,設置了協助居家老年人口服藥物,在社區日間照料中心指導老年人涂鴉繪畫,在養老中心用棉球給老年人清潔口腔等三個照護場景,選手們動作嫻熟,一氣呵成,從容自信。

據大賽組委會負責人介紹,大賽設個人獎、組織獎、團體獎及其他獎項。組委會將向獲得一、二、三等獎的選手頒發獎杯、証書和獎金,向獲得優勝獎的選手頒發獎杯和証書。

大賽綜合排名前14名的選手,將接受集訓並隨隊參加9月底舉行的貴州省養老護理職業技能大賽。在省賽中獲得一等獎的選手,將代表貴州省參加今年11月在江蘇南京舉行的全國養老護理職業技能大賽總決賽。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曾秦)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