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文教

熱心公益的一家人

——記貴陽市文明家庭張曉蓮家庭

2021年09月06日09:40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媽媽的言傳身教,對我們影響很大,可以說是我們一生的立足之本。”張曉蓮的女兒田維紅說。

張曉蓮是一名退休教師,退休后一直熱心公益事業,積極支持居委會工作。去年疫情防控期間,張曉蓮每天清早起來,戴上口罩、紅袖標,趕到月亮岩路、蟠桃宮路沿線的小區中,全程參與居委會的疫情防控工作。

張曉蓮的丈夫田錦剛退休前是貴州石油化工機械廠的車間主任,退休后到街道辦事處當了一名綜治志願者,主要負責交通秩序維護、不文明行為勸導。

2020年疫情防控期間,張曉蓮、田錦剛和孫子一起主動報名參與疫情防控志願服務活動,配合在居委會工作的女兒,堅持駐守疫情防控卡點一個多月。張曉蓮表示:“盡管我年齡大了,但是我還會繼續做到退休不褪色、離崗不離黨”。

張曉蓮退休后,被邀請定期去蟠桃宮小學、水口寺小學進行禁毒知識宣講。宣講中,她向同學們介紹禁毒史、毒品種類、毒品危害等知識,並用生動的語言講述了許多禁毒英雄的事跡。

張曉蓮和丈夫、大女兒、女婿及孫子住在一起,一家人和和氣氣,幾乎沒有過爭吵。大女兒田維徽說,“我們家相處得這麼和諧,主要得益於溝通、理解、包容”。

2020年,張曉蓮家庭獲評“第二屆貴陽市文明家庭”。(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韋鑫 實習生 宋佳佳)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