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基層黨建

【貫徹落實見行動】

貴州紫雲縣委組織部:“重錘響鼓”打造模范部門不停步

2021年09月06日15:4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響鼓”也需“重錘”敲。貴州紫雲自治縣委組織部堅持把加強黨的政治建設貫穿組織工作全過程,強化學習教育、提升業務能力、嚴格內部管理,傾力打造講政治、業務精、作風好的模范部門和忠誠干淨擔當的組工干部隊伍。

錘煉黨性修養,政治建部貫始終。堅持把政治建設貫穿組織工作全過程,抓實機關黨建,分類開展支部聯建,豐富拓展部機關黨支部主題黨日等組織生活,開設“讀書角”,舉辦“讀書班”,堅持部務會(擴大)“第一議題”制度,帶動部機關全體黨員、干部職工堅持走前列、作表率、樹標杆。2021年以來,部務會(擴大)會議組織學習38次、部機關黨支部共組織集中學習(研討)21次。結合黨史學習教育、“牢記殷切囑托、忠誠干淨擔當、喜迎建黨百年”專題教育和“干部隊伍建設年”活動暨組工干部四項素質提升行動,組織開展專題學習研討5次、上黨課3堂。

紫雲縣委組織部部務會(擴大)“第一議題”學習。楊浩攝

錘打本領缺陷,能力強部不停歇。突出專業能力和專業精神,推進組工干部教育培訓全覆蓋,組織參加“月課堂”、“周五講堂”、業務實訓“組工講壇”和經濟社會發展“專題講座”,加強《中國共產黨組織工作條例》等相關法規和業務知識的學習,推動組工干部對各項政策法規深研悟透、了然於胸,努力成為“活字典”“政策通”。實施“基層錘煉”、AB崗等工作機制,不斷加強干部能力建設,千方百計把組工干部鍛造成“開口能講、提筆能寫、遇事會干”的“全能戰士”,確保各項工作標准更高、質量更高。積極選派干部參加全省組工干部專業能力提升系列培訓,推薦3名業務骨干到市委組織部跟班,選派1名中層年輕干部擔任駐村第一書記,選派2名選調生到村任職。拓寬學習渠道,在組織部工作交流群持續開展“每日一學、每周一測”,切實幫助組工干部提高理論素養和綜合能力。2021年以來,共推送“每日一學”知識132期,開展“每周一測”23次,組織嚴肅換屆紀律應知應會和黨史學習教育知識專題測試5次。

錘牢規矩鐵籠,制度治部提效能。堅持“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不動搖,深化“干部隊伍建設年”活動,不斷健全完善部機關辦文、辦會、辦事等制度機制。以開展作風教育整頓月行動為契機,在抓好問題整改基礎上,立足常態長效,制定《中共紫雲自治縣委組織部AB崗工作制度》《中共紫雲自治縣委組織部錯情通報制度》《中共紫雲自治縣委組織部領導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重點工作閉環管理落實工作制度》《中共紫雲自治縣委組織部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攻堅戰的工作措施》等制度,持續用好項目化管理、清單化調度工作方法,“挂圖作戰”抓進度、“倒排工期”抓推進、“銷號管理”抓落實。常態化抓好干部作風教育整頓“零差錯”創建活動,實行定期通報,教育引導組工干部大力發揚“安、專、迷”精神,做到“文經我手無差錯、事交我辦請放心”,切實提高組織工作質效。今年以來,共發布差錯情況通報4期,倒逼31個錯情全部整改。(王江鬆)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