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貴州省農村信用社聯合社榮獲第十一屆“中華慈善獎”

2021年09月05日16:5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9月5日電(陳晶晶) 9月5日,全國第十一屆“中華慈善獎”獲獎名單公布,貴州省農村信用社聯合社獲獎。

近年來,貴州省農村信用社聯合社扎根貴州這片熱土,出錢出人出力深耕,幫助許多縣市結出成功脫貧的果實。貴州省農村信用聯合社出資成立貴州省信合公益基金會,用“企業+慈善”的模式,在脫貧攻堅戰場上疊加發力,用“企業+慈善項目+扶貧”的方式,實施“信合園丁培育”“信合童心樂園”等7個資助項目和8個自主公益項目,通過支持、援助、援建、助醫、助困等路徑,實現全省9個市州農村扶貧全覆蓋,惠及數百萬貧困群眾,資助資金64529.54萬元。

據了解,貴州省農村信用社聯合社充分利用信合基金平台,實施援建貴州省貧困山區學校、異地扶貧安置點學校和改善貴州省貧困山區校園環境等項目,切實解決貴州貧困偏遠山區,教育理念和教育設施相對落后的現狀,提高貧困地區學生學習生活質量。截止2019年11月30日,共援建中小學建設項目52個,資助資金16197.6萬元,項目覆蓋全省9個地州市,受益人數達15萬余人。

貴州省農村信用社聯合社針對務川縣農村人居環境改造問題,堅持以安全住房為重點,按照“一戶一方案”,捐資3400萬元,對全縣15個鄉鎮(街道)3400戶建檔立卡貧困戶住房環境有安全隱患、廚房不衛生、無獨立衛生間、人畜未分離、院落未硬化等未完成“五改”的建檔立卡貧困戶進行“五改”。

自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發生以來,貴州省農村信用社聯合社始終不忘“百姓銀行”使命擔當,與貴州全省人民一起盡心盡力,共克疫情。在為群眾保質保量提供好優質金融服務基礎上,2021年2月4日,貴州省農村信用社聯合社通過貴州省信合公益基金會向貴州省紅十字會捐贈資金1050萬元,捐贈資金主要用於採購疫情防控物品,重點支持“9+3”重點縣(區)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幫助筑牢疫情防控網。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