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首屆十二背后·十月“美麗中國”生態文學獎頒獎盛典在綏陽舉行

2021年09月05日08:1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人民網 陳晶晶攝

人民網綏陽9月5日電(陳晶晶) 9月4日,首屆十二背后·十月“美麗中國”生態文學獎、第二屆十二背后·梅爾詩歌獎頒獎盛典在綏陽舉行。

綏陽被稱為“中國詩鄉”,詩歌文化源遠流長。“美麗中國”生態文學獎是十月雜志社攜手貴州“十二背后國際旅游區”,面向全國所設立的特色文學獎項。“生態文學”幫助我們以更多的洞察、更好的表達,去探尋人類與生命萬物、與他者文明的關系,滿足人民群眾對“美麗中國”的暢想,促進世界文明秩序的和諧與共生,本次十二背后·十月“美麗中國”生態文學獎評選范圍為2019、2020雙年參選作品。梅爾詩歌獎是詩人梅爾設立的獨立詩歌獎,每年在貴州綏陽縣的十二背后旅游區頒發。

頒獎盛典上,主辦方將音樂、舞蹈與詩歌朗誦融為一體,與典禮的各個環節水乳交融,展現了作家、學者和詩人們融入自然生態、創作經典文學的時代畫卷。

典禮頒發了第二屆梅爾詩歌獎年度詩人獎、十二背后·梅爾詩歌獎中國詩歌終身成就獎、首屆十二背后·十月“美麗中國”生態文學獎年度虛構作品獎、首屆十二背后·十月“美麗中國”生態文學獎年度非虛構作品獎、首屆十二背后·十月“美麗中國”生態文學獎年度詩歌獎、首屆十二背后·十月“美麗中國”生態文學獎年度杰出作家獎。

“我不能告訴你所有的秘密,因為我的秘密還在生長……”在以詩人梅爾的《雙河溶洞》詩歌題記為結束語中,本屆頒獎盛典圓滿結束。

獲獎名單:

十二背后·梅爾詩歌獎年度詩人獎 阿信

十二背后·梅爾詩歌獎中國詩歌終身成就獎 西川

首屆十二背后·十月“美麗中國”生態文學獎年度虛構作品獎 陳應鬆

首屆十二背后·十月“美麗中國”生態文學獎年度非虛構作品獎 半夏

首屆十二背后·十月“美麗中國”生態文學獎年度詩歌獎 雷平陽

首屆十二背后·十月“美麗中國”生態文學獎年度杰出作家獎 阿來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