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文教

觀山湖區金陽街道——

巡察九所學校 保障校園安全

2021年09月03日08:54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連日來,觀山湖區金陽街道牽頭組織金陽派出所、區市場監督管理局二分局等單位,聯合對轄區各中小學幼兒園周邊環境開展巡查工作,保障開學期間校園安全。

據介紹,此次共巡查了轄區9所學校。巡查組工作人員首先對校園周邊環境、教室、消防設施、安全通道等的安全狀況進行檢查,重點查看了防疫物資、滅火器材等設施設備的配備情況。同時,還排查了門衛在崗情況、保安人員健康狀況、門禁制度、校園保衛措施、突發事件應急預案及演練、教師上下學護學落實情況等。此外,對校園周邊的店鋪也進行了全面排查,嚴防危害學生身心健康的商品銷售,對易造成未成年人傷害的玩具、制品等,作下架處理。

巡查中,工作人員要求各校要把安全保障放在第一位,高度重視各項安全防范措施,加強安保人員的管理工作、加強校園內所有安全設施設備的管理工作,做到未雨綢繆、防患於未然。

據悉,下一步,該街道將結合轄區實際持續發力,繼續開展校園及周邊環境綜合整治專項行動,全面清除影響學校及師生的各種不安全因素。(楊海航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帥弋)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