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印江時政

印江自治縣應急處突工作會議召開

2021年09月02日08:01 |
小字號

9月1日,印江自治縣應急處突工作會議召開。會議深入分析了當前全縣社會治理工作形勢,就依法依規處置突發事件、化解信訪矛盾作了安排部署,立規矩、明法紀、嚴作風、規程序,著力提升社會治理能力水平。

縣委書記張浩然出席會議並講話。縣委副書記、縣人民政府縣長秦會剛主持會議,縣政協主席饒繼勇,縣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張翊斌,縣委副書記楊小平、付源泉,經開區黨工委書記謝守文,縣委常委,縣人大常委會、縣政府、縣政協在家領導,縣人民法院院長,縣檢察院檢察長,經開區有關領導參加會議。

會上集中觀看了“8·21”鬧訪違法違紀警示片,宣讀了“8·21”警情通報,組織學習了《印江自治縣關於依法打擊纏訪、鬧訪、越級上訪的通告》,對全縣應急突發事件處置流程工作作了安排。

會議指出,必須用好用活“六防六化”工作法,堅持系統治理、依法治理、綜合治理、源頭治理,推動社會治理能力和治理體系現代化,發揮好“一中心一張網十聯戶”作用,加快推進基層應急處突能力建設,規范信訪工作機制,為高質量發展營造和諧穩定環境。要加大普法力度,提高干部群眾法治意識,形成辦事依法、遇事找法、解決問題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圍,避免“信訪不信法”。要加強精神文明建設,持續推動移風易俗,營造良好社會氛圍。

會議強調,要規范突發事件處置流程,建立健全信息接報、先期處置、應急響應、現場處置、善后處置、調查處理工作機制,高效開展突發事件處置工作,全面提高應對各類突發事件的處置能力。要完善信訪接訪工作機制,嚴格接訪流程,嚴格接訪制度,嚴格首問責任,依法推進重復信訪積案化解,不斷提高排查化解矛盾的質量和水平。要用好“楓橋經驗”,規范人民調解機制,將矛盾糾紛化解在基層、消除在萌芽狀態。

會議要求,要嚴明工作紀律,壓實工作責任,提升依法履職水平。要堅決依法打擊信訪違法行為,對無理纏訪、鬧訪、越級訪、重復訪人員,特別是以信訪為名實施擾亂公共秩序或公共安全等違法行為,必須依法打擊,形成對信訪違法行為嚴懲的高壓態勢,全力維護社會和諧穩定和良好風氣。

縣直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各鄉鎮(街道)黨政主要負責同志、政法委員、綜治中心專職副主任、派出所所長參加會議。(謝開富、張敏)

來源:印江縣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