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文教

貴州省71名學生獲見義勇為助學獎

本科每人8000元,專科每人5000元,共計發放49.3萬元

2021年09月02日09:30 | 來源:貴陽晚報
小字號

本報訊 8月31日,貴州省2021年見義勇為人員或子女助學獎勵金發放活動開展,全省71名學生獲助學獎勵金共計49.3萬元。

本次活動由貴州省慈善總會和省見義勇為基金會共同發起,以向社會募集助學獎勵金並採取集中座談、上門走訪、銀行匯款的方式,向符合《關於開展2021年見義勇為人員或子女助學獎勵活動的通知》中助學獎勵申報要求的71人發放助學獎勵金。其中,本科46人、專科25人,本科每人發放助學獎勵金8000元,專科每人發放助學獎勵金5000元。

活動現場,見義勇為人員或子女代表們分別發言,講述父母或自己見義勇為的經歷與感受。

貴州省見義勇為基金會副理事長鄒碧聲表示,弘揚見義勇為精神,關愛見義勇為人員,讓考上大學(含大專)的見義勇為人員或子女得到鼓勵,是為了讓他們能夠接受到良好的文化教育,將來學有所成,為多彩貴州新未來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楊雪梅)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