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文教

觀山湖搭建線上招聘平台促就業

2021年09月02日08:45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何欣)今年以來,觀山湖區積極發揮網絡招聘優勢,強化就業創業政策支持,為求職者和用人單位搭建便捷高效的對接平台,幫助求職者盡快實現就業創業。

對標主會場搭建線上平台。觀山湖區在貴州公共招聘網設置觀山湖區“百日千萬行動專區”,開設崗位信息發布、特色專場招聘、職業指導、職業技能培訓、就業創業政策咨詢等專欄內容,並作為市級分會場鏈接至全國主會場。同時,在各種自建信息平台、微信公眾號、就業服務APP、“筑人才”APP等開辟專欄,擴大宣傳。

組織系列專場招聘活動。積極對接轄區企業,收集匯總招聘信息,分行業、分區域、分群體開展線上專項招聘,為各類勞動者提供職業指導、崗位推介、職業技能培訓、就業創業政策咨詢等全方位服務。

推出職業指導“雲課堂”。該區積極組織職業指導師、人力資源服務專家等開展“雲課堂”,為勞動者答疑解惑。

開展就業創業政策宣傳。該區安排專人為各鎮、街道求職人員和企業提供點對點服務,為轄區外出務工返鄉勞動力提供精准的線上就業服務,推送崗位信息、就業創業政策宣傳,引導就近就地就業。

截至目前,觀山湖區“百日千萬網絡招聘”專項行動共組織開展線上、線下招聘活動8場,參與招聘用人單位186家,發布崗位2944個,求職人數達1600人次﹔開展“雲課堂”1期,在線參與371人次。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