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文教

貴州財經大學:“多維”培養模式創新教育發展

2021年09月02日08:40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8月25日,在貴州財經大學2021年省級產業導師工作會上,學校正式聘請了10位企業家和高管擔任首批“貴州省產業導師(研究生導師類)”。這項重要舉措,將成為學校破解產教融合、科教融合、校企合作瓶頸的創新方法,幫助培養出更多圍繞“四新”主攻“四化”的高水平應用型人才,為服務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撐。

“推動高等教育人才培養與服務社會相銜接,必須跳出固有人才培養模式,實現從學校自己培養人才的‘一維’向教、校、院、生、師、企、產‘多維’培養的模式轉變。”貴州財經大學黨委書記劉雷接受採訪時說,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對高校來講,就是必須堅持為人民服務的辦學宗旨,加快推進“雙一流”建設,推動高等教育內涵式發展取得新進展,更好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對優質高等教育的殷切期待。

這是貴州財經大學在“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中的一個縮影。近年來,貴州財經大學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同師生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解決好師生急難愁盼問題,不斷增強師生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解決人才實際需求,營造無憂人才環境,不斷增強學校對人才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不久前,貴州財經大學黨委在得知部分離職博士想重返學校工作的想法后,積極主動了解人才需求,敞開大門歡迎博士們“回家”。同時,積極同有關部門溝通協調,妥善解決8位教職工子女“入學難”問題,讓人才“幸福感”不斷增強。“高校是實施人才強省戰略的重要堡壘,必須兌現‘事業留人、待遇留人、感情留人’的鄭重承諾。”劉雷對此深有感觸。

此外,在秋季學期開學前夕,根據疫情防控需要,貴州財經大學列支專項經費為高風險地區返校學生提供2次免費核酸檢測,既做好新學期疫情防控,也把對學生的關心關愛作為開學第一堂思政課的重要內容,不斷提升學生“安全感”。(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賴盈盈)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