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德江視窗>>德江時政

德江紀委監委跟進監督疫情防控

2021年09月01日10:02 |
小字號

本報訊(劉林) “有沒有工作人員到小區逐戶進行排查轄區居民疫苗接種情況?”“腿腳不便的殘疾人和老人是如何進行接種的?”……連日來,德江縣紀委監委組建5個督查組,對全縣各鄉鎮、縣直各單位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種工作進行監督檢查,切實筑牢全民疫情“防護圈”。

新冠肺炎疫苗接種是建立全民免疫屏障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事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為壓緊壓實疫情防控責任,做好全民接種疫苗工作,德江縣紀委監委深入貫徹落實上級決策部署,立足“監督的再監督”職責定位,圍繞疫情防控重點任務,聚焦疫情防控最新要求,緊盯疫苗接種靠前監督,進一步壓實疫情防控主體責任,堅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裡,監督檢查就跟進到哪裡。

“我們年紀大了腿腳不方便,現在好了,鎮裡的干部直接到家裡來接我到衛生院去打疫苗,打完還送我回家,你們真是實實在在地為民辦實事,太感謝了!”該縣復興鎮喻家橋社區徐家林組王阿姨在接種完疫苗后豎起大拇指高興地說。

針對督查過程中發現的人員排查、錄入、更新工作不夠及時、不精准等情況,督查組當場進行反饋,並督促相關單位對排查出的問題立查立改、即查即改,進一步嚴格疫情防控規范管理,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疫苗接種工作的開展,關乎全民免疫屏障的構建,要把疫苗接種作為當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頭號任務來抓,加速推進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建立全民免疫屏障。”德江縣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對在疫情防控中不擔當、不作為、慢作為的,不服從組織安排、擅離職守、違抗命令、臨陣退縮、推諉扯皮、貽誤工作的將嚴肅追責問責。

來源:銅仁日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