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衛體

加快構建免疫屏障

花溪區推進新冠疫苗接種

2021年08月31日08:26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朱迪)記者從花溪區獲悉,截至8月24日,該區18歲以上人群第一劑新冠疫苗接種583434人,第二劑接種498138人、第三劑接種143511人,已完成18歲以上479573人的全程接種,提前完成18歲以上人群第一針劑疫苗接種任務。

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為加快構建免疫屏障,保障轄區群眾生命健康安全,花溪區高度重視、統籌安排,新冠疫苗接種工作推進扎實有序。

該區要求各單位充分認識新冠疫苗接種工作的重要性,由上至下加強統籌調度,精准安排落實,壓緊壓實責任鏈條,嚴格實行包保責任,按照應接盡接、應接必接的原則,條塊結合、協調聯動,為推進疫苗接種提供有力保障。

同時,各鄉(鎮、街道)採取清小區、清樓棟、清單元、清村寨、清門戶方式,對接種人群逐一進行摸排登記、每日銷號。考慮到邊遠村寨群眾和老年人出行不便,相關部門則採用包車接送的方式動員接種,力爭按期實現新冠疫苗應接盡接、全程接種。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