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聚焦印江

印江開展管制刀具安全檢查

2021年08月31日10:06 |
小字號

本報訊(田林) 連日來,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縣公安局組織民警對城區超市、商店、五金店等開展管制刀具專項安全檢查。

檢查中,民警本著“嚴管、嚴治、嚴控”的原則,對轄區各超市、商店、文具店、五金店鋪進行了細致檢查,向各個店主詳細講解了管制刀具的認定標准以及管制刀具的危害性,要求店鋪業主做好銷售刀具的實名登記管理工作,發現非法販賣、攜帶、使用管制刀具的違法行為時要積極舉報,與業主簽訂刀具銷售責任書,禁止各五金店鋪出售管制刀具。

此次共檢查超市、文具店、五金店鋪等場所16家,當場責令整改2家,沒收管制刀具3把,發放宣傳材料50余份。通過此次檢查,有效掐斷了利用管制刀具實施違法犯罪的渠道,把安全隱患徹底扼殺在萌芽狀態,打造平安和諧校園,為廣大學子成長成才做好安全保障。

來源:銅仁日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