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黔東南州視窗>>時政要聞

“一卡通”發解民憂 優質服務暖民心!

黔東南州7月“一卡通”發放補貼進度排貴州省第一

2021年08月30日14:38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黔東南州財政局獲悉,近日,黔東南州財政局利用周末“趕集日”,聯合凱裡市農商行小十字網點營業部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一卡通發解民憂”志願服務活動,向群眾發放“一卡通”宣傳手冊,以提高群眾對政策的知曉率和“一卡通”服務的滿意度,不斷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據黔東南州財政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該局聚焦解決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把做好“一卡通”管理服務作為“學黨史為民辦實事”的一項重要內容來抓,建立健全補貼資金管理發放長效機制,鞏固脫貧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不折不扣把黨的各項財政惠民政策落實到位。

在具體工作中,黔東南州財政局按照“誰主管、誰負責”原則,抓部署、抓落實,定期調度通報,壓力層層傳導、措施級級落實,督促指導補貼主管部門主動擔起補貼政策實施和資金管理、基礎信息審核等工作責任,確保惠農補貼資金能精准足額兌付到位。

同時,提醒補貼發放主管部門按“集中統發目錄”審核補貼應發數據、處理信息系統預警信息、按時間節點發放補貼,加快補貼資金發放進度,確保補貼及時足額發放到位﹔指導縣(市)開展惠農惠民補貼政策清理,及時向社會公示本級惠民惠農補貼政策清單,確保發放有效推進﹔督促縣(市)財政部門認真做好基礎信息維護工作,核實不完整、不准確的農戶基礎信息,提高基礎信息准確率,提升資金發放的成功率。

據了解,2021年,黔東南州應發放惠農補貼資金27.62億元﹔目前,全州通過“一卡通”兌付系統已實際發放補貼資金12.20億元,發放率達44.19%,在7月貴州省發放進度排名中,排名貴州省第一。(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石含開)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