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文教

貴陽市組織開展2021年下半年應征女青年綜合素質考評

2021年08月30日09:07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8月27日,貴陽市組織開展2021年下半年應征女青年綜合素質考評。今年全市共1000余名適齡女青年報名應征,237人通過全國征兵網系統篩選,最終69人進入綜合素質考評階段。

據介紹,此次綜合素質考評內容包括文化考評、面試考察、體能測試、特長審查四項。其中,文化考評以應征青年高考分數為依據﹔面試考察採取自我介紹、考評組現場提問的方式,對應征女青年的政治思想、入伍動機、舉止儀表、語言表達等進行綜合考察﹔體能測試依據《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准》,進行了立定跳遠、仰臥起坐兩個項目的測試﹔特長審查包括普通話、音樂、舞蹈、英語、計算機、體育等六類專業,獲得相應級別証書的應征女青年予以加分,政治面貌、學歷層次和德行表現也納入了特長加分范圍。

據悉,為筑牢廉潔征兵“防火牆”,考評現場除了貴陽警備區紀委全程監督外,還邀請廉潔征兵監督員進行雙重監督,現場錄像、現場公布考評成績,確保考評工作風清氣正、陽光透明。(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衣瓊)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