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福泉視窗>>社會民生

搭建“跨省通辦”橋梁,讓信息多跑腿群眾少跑路

2021年08月27日09:18 |
小字號

8月24日上午,一位來自湖北省洪湖市府場鎮沿河街28號的老人魯德富,因投靠兒子,到我市馬場坪街道宏福社區居住5年之久,去年因腦梗死治療后致右側肢體活動受限。到我市政務服務中心殘聯窗口咨詢,是否可以在我市申請異地辦理《殘疾人証》。窗口工作人員耐心向前來咨詢的老人作了異地辦理的相關程序和所需資料的講解。8月25日上午,老人帶上資料在市政務服務中心殘聯窗口申請了異地辦理《殘疾人証》,在短短的幾分鐘,窗口工作人員就為老人申請完畢異地辦理的受理工作,並告知老人不用再跑路,証件辦好后將通過郵寄的方式送到老人手中。老人激動地說:“現在辦事真的方便了,不用我們千裡迢迢的來回跑路,黨的政策真的好”。

自全省開通“跨省通辦”以來,市政務服務中心與市殘聯認真組織,精心安排,大力開展“跨省通辦”政策宣傳,並安排業務骨干對8個鄉鎮(街道)辦証人員進行業務培訓,以開展“全國殘疾人基本狀況調查工作”為契機,對有“跨省通辦”需求的對象進行摸底排查,建立“跨省通辦”需求人員台賬,為我市在省外的殘疾人和外省在我市的殘疾人做好“跨省通辦”服務工作。通過“跨省通辦”這座橋梁,使“殘疾人証辦理”全面實現了“信息多跑腿群眾少跑路”目標。(福泉市政務服務中心)

來源:福泉市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