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觀山湖新聞

貴陽市觀山湖區信訪局:貼心解民憂獲錦旗點贊

2021年08月27日14:4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解決了用電的大問題大家安心多了,衷心感謝觀山湖區信訪局做出的努力!”

8月25日上午,幾名群眾將兩面繡有“直面難題勇擔當 真督實辦解民憂”“盡心盡責辦實事 全心全意為民生”的錦旗送到了觀山湖區信訪大廳工作人員手中,以表感激之情。

困擾群眾的難題要從2020年4月說起,當時,觀山湖區華潤國際公寓及商鋪業主鄧榮歡等30人到觀山湖區信訪局反映:由於公寓及商鋪供電為轉供電形式,物業不能向業主開具正規發票,需預存電費才能用電,造成經營企業的財務管理風險、用戶用電成本增加,引起諸多不便。同時,過高的用電成本導致商鋪及公寓長時間閑置,給業主帶來極大經濟負擔和損失。來訪群眾要求房開公司改正措施,提出停止轉供電、三月內完成“一戶一表”安裝、改造期間保障正常用電、退還此前違規收費等訴求。

區信訪局分管領導面對面與業主代表進行交流。

區信訪局接到群眾訴求后高度重視,由部門分管領導牽頭,立即對此事進行調查。經了解,此次信訪事件所涉公寓及商鋪業主共1000余戶,涉及人數眾多、調解難度較大。區信訪局要求接訪干部和工作人員保持嚴謹、耐心和細致的工作作風,向群眾宣傳相關法律法規,開展思想疏導,全方位做好解釋工作,盡可能消除群眾心中的疑慮和不滿情緒。

據了解,為加快該信訪事項的處理進程,區信訪局領導多次帶隊到觀山湖區華潤國際社區進行實地走訪,詳細收集、了解具體情況,充分查詢和掌握相關政策法規,並分別與房開、物業及業主代表進行溝通交流和洽談,不定時組織街道、房開、物業和業主開展座談,進行友好協商和溝通,並誠邀區供電部門指導業主准備、完善和報送“一戶一表”的安裝資料。

目前,在相關部門的共同努力下,該信訪事項正在按照信訪程序規范辦理中。廣大業主也真誠表示了對信訪工作的認可、支持以及對房開和物業的理解。

“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斗目標。積極回應群眾的期盼關切,確保信訪事項件件有著落、事事有回音,把人民群眾的身邊事、煩心事、難心事辦實辦好,就是我們全體干部職工的共同追求。”觀山湖區信訪局有關負責人表示。(楊彥盈、宋河芳)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